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在第六届“加拿大·中国科技与医疗创新论坛”上致辞
2021-10-30 13:38

10月28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在第六届“加拿大·中国科技与医疗创新论坛”上视频致辞。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外专局局长郭玉明,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马万里(Majid Jowhari )、安大略省前国际贸易厅长陈国治(Michael Chan)、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Godwin Chan)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加双方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共100余人参加论坛。

  韩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韩总领事强调,面对卫生健康遭遇的挑战,仅靠单个国家的科技力量难以应对,需要世界各国开展务实有效的国际合作,新冠疫情的爆发更加凸显了这种合作的重要性。今年5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倡导各国携手并肩,坚定不移推进抗疫国际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

  韩总领事指出,中加在医学领域的合作具有良好的互补性,双方应积极开展人才交流、经验分享和联合研究等活动,共同攻克医学难题,为中加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论坛由河北省科技厅与加中商贸创新联盟共同举办。2019年以来双方已连续三次举办相关论坛,并组织了三期医学培训交流活动,为河北省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与加拿大医学专家和机构开展经验分享和专业研讨搭建了重要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双方合作资源的精准对接,促成多项实质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