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冰总领事在第四届中国—加拿大(安大略)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合作论坛上的讲话
2015-04-28 03:11

  尊敬的孙伟副省长

  尊敬的蔡嘉宁参赞

  尊敬的Deborah Mathews副省长

  尊敬Cameron Sinclair助理副厅长

  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筹备已久的“第四届中国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合作论坛”今天开幕了。首先,我代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各位代表、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今天,众多来自中国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代表和嘉宾们欢聚一堂,踊跃参加合作论坛,共谋发展,积极寻求和探讨合作机会,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中国同安大略省的双边合作正在进一步深化并不断向前发展,也使我们更加深信,在当前形势下,合作是时代的潮流,是社会发展的趋势,更是共同发展的现实需要。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2014年经济增长7.4%,劳动生产率提高了7%,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了4.8%,国内消费贡献度上升,服务业发展进一步加快,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从粗放增长转向集约增长,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中国政府在实现中高速增长的同时,推动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经济发展量增质更优。安大略省是加拿大科技研发中心,在生命科学、生物医药、清洁技术、多媒体与信息通信等领域具有国际领先优势,中国与安省开展科技合作互补性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为双方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当前中加关系发展很好。今年我们将迎来两国建交40周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2014年,加拿大总理哈珀第三次访华,双方发表涵盖20项具体合作内容的联合成果清单,涉及双边关系的各个方面。目前双方正密切合作,积极落实哈珀总理访华成果,今年3月,北美第一个人民币清算中心在多伦多正式运营。去年,安省省长韦恩也成功访华,给安省带回大规模投资、合作项目和就业岗位。中加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为双方开展务实合作提供了政治保障,中国与安大略省之间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此次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与安省研究与创新厅第四次共同举办合作论坛,目的就是通过搭建合作平台,促进相互对接,为双方合作单位提供更为方便、更加容易和更加高效的交流渠道。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我们期待中加双方与会代表本着互相尊重、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精神,开好本次论坛。在此,我谨向安大略省政府和中国科技部给予本次论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对本次论坛成功召开做出贡献的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谢意!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建立在相互信任、互利共赢基础上的中加合作必将不断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祝愿本次合作论坛圆满成功!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