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晚宴
2022-06-30 05:26

    2022年6月28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晚宴并致辞。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处长巫菀菁及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联邦众议员陈圣源、曼尼托巴省前省督李绍麟、安大略省议员韦邱佩芳等三级政要及商界、侨界代表约180人出席。

    韩总领事在致辞中说,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结束了英国对香港一个半世纪的殖民统治,香港进入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历史新纪元。25年来,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其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不断巩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随着国安法的制定实施和选举制度的修改完善,香港民主发展重回正轨,“爱国者治港”得到落实,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得到更加充分保障。

    韩总领事表示,习近平主席日前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李家超时说,中央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从没有动摇,更不会改变。香港的繁荣稳定不仅符合中国利益,对包括在港投资兴业和生活的加拿大人在内的各方而言都大有裨益。我们期待各界朋友继续支持香港发展,为促进中加友好作出更大贡献。展望未来,我们坚信“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必将取得更大成功,香港必将再创新辉煌,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