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第三十一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典礼
2022-06-28 05:14

    2022年6月25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应邀出席第三十一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开幕典礼并致辞。万锦市市长薛家平、议员李国贤,江西省赣州市副市长李文信,加拿大客家联谊会会长朱展伦、香港梅州联会会长余鹏春以及10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客家代表出席。

    韩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客属恳亲大会长期以来为传承客家传统文化、增进全球客家乡亲团结友谊和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广泛赞誉。加拿大客家人人数众多,遍布各地。多少年来,他们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加拿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加拿大客家人心系桑梓,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经济发展,致力于中加友好,为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江西省赣州市和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将在今天签署友好城市备忘录。赣州市有“客家摇篮”之称,也是下一届世客会举办地。万锦市则被誉为“加拿大高科技之都”,而且包括客家人在内的华裔居民数量众多。相信此次友城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两市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对中加关系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韩总领事随后向加拿大前联邦参议员利德蕙、现联邦众议员陈圣源等6位加拿大“杰出客家领袖”颁发奖杯,并见证了赣州市与万锦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签署仪式。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今年是大会首次在加拿大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