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在线出席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虎年新春团拜座谈会
2022-02-11 05:54

    2022年2月8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在线出席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虎年新春团拜座谈会,程洪波副总领事等陪同参加。

    韩总领事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2021年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经济在疫情影响下保持高速发展,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国际平均线,达12551美元。中国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关键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希望大家通过认真阅读《决议》,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更好地理解中国发展进步的领导核心。

    韩总领事表示,2月4日晚,精彩纷呈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冬奥会之前,加拿大各地也举办了一些活动,喜迎北京冬奥会,为中加两国运动员加油,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为中加两国加强体育交流提供良好机遇和平台。当前,中加关系的主要障碍已得到排除,两国关系进入转圜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握正确方向,拓展合作领域,消除各种干扰,推动双边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

    韩总领事肯定CPAC30年来为促进华人社区发展所作贡献,希望其在虎年里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吸引培养更多新生力量,为促进中加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CPAC会长王体感谢韩总领事的介绍以及对CPAC工作的肯定。与会代表表示,将继续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努力拓宽双方互利合作渠道,推动中加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并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成立于1992年,现有会员3万余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