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欢乐春节”全球启动
2022-01-29 04:29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寓意着团圆、幸福,凝结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承载着中华民族集体记忆和家国情怀,蕴藏着“以人为本”“以和为贵”等人类共有价值理念。

2001年起,“春节品牌”文化推广活动面向海外推出。2009年,正式命名为“欢乐春节”。历经十余年发展,“欢乐春节”已成为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中重要的品牌活动,在传播中华文化、提升国家形象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

2022年新春佳节喜逢北京冬奥,“欢乐春节”活动在秉承“欢乐、和谐、共享、对话”理念基础上,融入冬奥元素,围绕“春节”“冰雪”两大主题,向世界展示中国春节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与世界人民分享新春祝福、共飨文化盛宴。

1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举办2022年“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音乐会直播活动。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以视频方式致辞,启动2022年“欢乐春节”全球活动。全球多个线上媒体平台同步上线2022年“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音乐会。

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携手北京交响乐团,以及琵琶演奏家赵聪、二胡演奏家宋飞、青年歌唱家周晓琳等联袂带来包括《春节序曲》、《春之圆舞曲》等节日气氛浓厚的经典音乐作品,以及《萨马拉斯颂歌》、《一起向未来》等奥运主题乐曲,为全球观众打造一场兼具民族个性与国际水准的开年音乐会,与全世界朋友共贺传统佳节,共享美好时光。

中国文化YouTube首映链接 https://youtu.be/7xaWYsk_HJE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