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涛总领事出席“一起向未来 迎北京冬奥”多伦多青少年冰球友谊赛
2022-01-03 03:58

2022年1月1日下午,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应邀出席了在坎兰体育馆冰球场举办的“一起向未来 迎北京冬奥”多伦多青少年冰球友谊赛。该活动由加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北美中心等主办。文化参赞胡晓陪同出席。

韩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对主办方表示感谢。他说,再过30多天,即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北京也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理念是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绿色冬奥会,所有的比赛场馆都将采用绿色能源。北京冬奥会将是一个共享的冬奥会,在中国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北京冬奥会将是全世界冬奥运动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中国将同国际奥委会和各国体育健儿一道,全力展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韩总领事表示,加拿大是世界冰雪运动强国,曾举办过两届冬奥会,中加两国体育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特别是在冰球、冰壶等项目,希望北京冬奥会将进一步促进中加体育交流,希望今天的小球员们有一天到中国访问,同中国的小球员们切磋技艺,增进中加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加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韩进雯、两个队的教练员也在仪式上致辞,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赛前,韩总领事在现场接受了中国驻加媒体以及当地媒体的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