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出席2020“欢乐春节·名家荟萃”海外戏曲春节晚会
2020-01-22 22:57
 

  20201月18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应邀出席2020“欢乐春节·名家荟萃”海外戏曲春节晚会。加拿大联邦众议员董晗鹏600余名当地各族裔观众观看演出。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副领事俞骁窈陪同参加。

  庄耀东副总领事致辞祝贺海外戏曲春节晚会的举办。他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在新春佳节之际举办此次戏曲晚会,不仅为多伦多春节增添更多喜庆氛围,也为加拿大民众了解春节文化、领略中国戏曲艺术魅力提供机会。2020年是中加建交50周年,相信本次晚会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促进中加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晚会由梨园芳华、名家荟萃、梨园争艳和名家名段四个单元组成,分别展示了大多伦多地区不同剧种、行当和流派戏曲专业演员和票友的艺术水平,而专程从国内赶来加盟晚会的京剧程派青衣名家刘桂娟、猴戏名家孙敬朋和豫剧花旦名家张鹭名的精彩表演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欢乐春节·名家荟萃”海外戏曲春节晚会由加拿大中国文化经济发展联盟主办,是驻多伦多总领馆领区2020年16场“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