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首届中加国际合唱节开幕式
2019-07-31 03:59
 

  2019727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在多伦多艺术中心举行的第三届加拿大国际合唱节暨首届中加国际合唱节开幕式。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马万里、加拿大国际合唱节艺术总监坎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鹏等出席活动。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参赞韩宁、副领事俞骁窈陪同参加。

  

    演员与嘉宾合影

  韩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首届中加国际合唱节是中加文化联委会首次会议的签约成果,邀请来自加拿大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滑铁卢和中国北京、广州、深圳的15个高水平合唱团参加。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加两国建交49周年,相信此次合唱节的举办将对增进中加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开幕式以广州大剧院合唱团的一曲《咚咚喹》拉开帷幕,《橄榄树》《彩虹之上》《梦莲花》《读唐诗》等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因合唱的重新演绎而被赋予了新的艺术魅力,深圳红宝石艺术团、广州中学星空合唱团以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童声合唱团则克服了长途旅行和时差带来的疲惫,用精彩的表演向全场观众展示了来自中国的合唱艺术。晚会的最后,中加合唱团员一同上台齐唱《茉莉花》为当晚的开幕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大合唱《茉莉花》

  这是中国国际合唱节首次联合国外合唱节在海外举办的国际性合唱盛会。合唱节为期三天,除举办合唱音乐会外,期间还举办大师课、颁奖典礼等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