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伟东总领事出席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成立23周年暨第十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2023-11-01 03:40

2023年10月29日,罗伟东总领事出席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成立23周年暨第十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渥太华、蒙特利尔等地促统会及大多伦多地区侨团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罗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实现中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所决定的。中华文明的统一性,从根本上决定了国土不可分、国家不可乱、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共同信念,决定了国家统一永远是中国核心利益的核心。同时,实现中国完全统一,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和势所决定的。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罗总领事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对台大政方针,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相信通过《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的落地见效,两岸融合发展的政策制度体系将更加完善,交流合作也将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

罗总领事充分肯定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在反“独”促统和推动两岸经贸人文交流合作方面所做大量工作,并对促统会今后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坚守民族大义,坚定不移地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高举反“独”促统的鲜明旗帜;二是继续携手同心,凝聚团结领区以及全加侨界共识,共同为实现中国完全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继续扎根当地,主动讲好中国统一故事,巩固和扩大加拿大社会各界对中国统一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四是继续当好桥梁纽带,积极支持、深入参与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进程,共享发展机遇,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同时,勉励领区广大侨胞不负使命、凝心聚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历史使命,不断为推动中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主席陈丙丁等新一届理事和侨界代表分别致辞,表示将坚持反“独”促统,联合广大旅加华侨华人,携手共进,为祖(籍)国的完全统一作出贡献。活动期间还播放了回顾全加华人促统会(大多伦多区)发展历程的短片,安排了文艺表演,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