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洪波副总领事出席安省台山同乡会成立35周年庆典
2023-09-27 04:10

9月23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程洪波出席安省台山同乡会成立35周年庆典并致辞。加拿大联邦众议员蒋振宇等加三级政府代表及600余名领区台山籍侨胞出席活动。

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台山素有“中国第一侨乡”之誉,近两百年来,台山籍移民中涌现出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总督伍冰枝等各领域优秀代表人物,为加拿大国家建设和多元文化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程副总领事指出,安省台山同乡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团结邑侨、联络乡情的宗旨,积极参与华社事务,弘扬中华文化,融入主流社会,奉献社会公益事业;同时,积极关心祖(籍)国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中国实现完全统一大业,所做工作值得肯定。

程副总领事寄语同乡会秉承台山籍侨胞顽强拼搏、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不断弘扬“爱国爱乡、自立自强、开拓开放”的台山人精神,团结凝聚领区广大台山籍侨胞,扎根当地、干事创业,不断为推动中加民间友好及加拿大多元文化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领区台山籍侨胞表演了舞蹈、歌曲等文艺节目,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