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出席加拿大安省崇正总会成立35周年庆祝晚宴
2019-05-14 04:53

  2019年5月11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出席加拿大安(大略)省崇正总会成立35周年庆祝晚宴。加联邦众议员陈圣源、万锦市市长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多伦多市市议员封赖桂霞、约克区区议员李国贤等加方政要和大多伦多地区客家侨胞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庄副总领事致辞

  庄耀东副总领事致辞对崇正总会35周年会庆表示祝贺。他说,客家是汉民族中一支遍布全球且独具人文特色的重要族群。目前逾3万客家人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定居,他们勤劳踏实、拼搏奉献,与各族裔民众和睦相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安省崇正总会是安省最大的客家侨团之一,成立35年来致力于团结、服务客家侨胞,保护、传承客家文化,构建和谐侨社,参与公益活动,赢得加各界广泛尊重和认可,成绩可喜可贺。庄副总领事特别对崇正总会支持祖(籍)国发展和推动中加友好交流表示赞赏和感谢,并祝愿该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

  陈圣源等加方政要致辞称赞客家人群体和安省崇正总会为促进当地社区发展和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所作贡献,并对崇正总会未来发展表达良好祝愿。

  安省崇正总会成立于1984年,以“崇正黜邪、伸张正义”为宗旨,会员主要为旅加客家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