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出席2019年曼尼托巴省华人春晚
2019-02-14 03:25

  2019年2月9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赴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出席“四海同春·华星闪耀”曼省华人春节晚会。加拿大联邦众议员杜吉德(Terry Duguid),曼省前省督李绍麟、省议员雷耶斯(Jon Reyes),匹诺瓦市市长斯金纳(Blair C. Skinner),温尼伯市市议员卢克斯(Janice Lukes)以及温尼伯华侨华人及各族裔民众800余人观看演出。

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

  庄耀东副总领事在演出前致辞中向曼省华侨华人和各族裔民众致以新春祝福。他简要回顾了曼尼托巴省和其姐妹省中国河南省的友好交往史,赞赏曼尼托巴长城艺术团和温尼伯中华文化中心等曼省华人社团长期以来为服务华侨华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推动中加人文交流所作贡献,表示在新的一年里,驻多伦多总领馆愿与曼省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曼省对华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杜吉德议员与演员互动

  加拿大联邦众议员杜吉德等加方政要先后致辞向曼省华侨华人祝贺农历猪年到来,感谢华人社区为当地经济社会和多元文化建设所作贡献。

独唱《我爱你中国》

  随后,演员们为观众表演了中国民乐、民族舞、川剧变脸、魔术、芭蕾舞等中西荟萃、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晚会最后,波兰裔加拿大女高音歌唱家一曲《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嘉宾及演员合影

  此次晚会系驻多伦多总领馆领区2019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曼尼托巴长城艺术团和当地机构共同主办,并邀请了来自江苏省无锡市歌舞剧院的专业演员参加演出。长城艺术团创立于2003年,一直致力于在当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华人社区文化生活,已连续17年举办曼省华人春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