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代总领事程洪波出席世界中医药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08-31 04:57

8月26日,驻多伦多代总领事程洪波出席世界中医药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及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及欧洲、南美、中东等国中医药专家学者及从业者与会。

程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为中华文明的繁荣发展和绵延永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经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非典等重大传染病之后,我们对中医药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程代总领事强调,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医药功不可没。中国政府积极推动中医药抗疫国际合作,为全球抗疫提供了“中国方案”,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和认可。传承中医药宝库精华,加快推进中医药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开放发展,进一步扩大中医药全球应用范围,这将极大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福祉。

程代总领事表示,中医药已经历史性地被纳入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主流医学体系,并在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广泛传播和普遍认可。相信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助力世界中医药国际教育与合作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