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出席加中医学交流论坛暨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八周年庆典
2018-08-22 02:19

  2018年8月18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出席加中医学交流论坛暨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The Bethune Medical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of Canada,BMDAC)八周年庆典并致辞。总领馆科技参赞沈建磊陪同出席。

  庄耀东副总领事致辞

  庄耀东副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对加中医学交流论坛的顺利召开暨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成立8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致力于弘扬白求恩精神、发展中加医学友好关系的各位大夫、专家表示衷心感谢。

  庄副总指出,白求恩大夫在中国家喻户晓,是中加友谊的象征。8年前,艾瑞特大夫牵头成立了BMDMC,发扬白求恩精神,在中国开展义诊约260次,实施外科手术155次,举办学术讲座220次,80余名中国医生来加免费进修,被誉为“当代白求恩在行动”。

  庄副总表示,我们希望和BMDAC一道,进一步推动中加在医学领域的交流合作,把加拿大医学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到中国去,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与加拿大等世界各国共享健康发展的机遇,实现健康中国的发展目标。

  BMDAC会长艾瑞特致辞

  BMDAC会长艾瑞特(Lee Edward Errett)回顾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突出成绩,对总领馆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巴克斯特(Nancy Baxter)、加拿大安大略省省议员柯文彬先后致辞。协会对一批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外专家、医院等进行了表彰。

  

主要嘉宾与BMDAC领导成员合影

  此次活动由BMDMC和多伦多大学全球外科部共同主办,得到了加拿大三级政府以及各级社团的大力支持,来自多伦多、蒙特利尔等著名医学专家、教授学者及中国相关医院代表等200多人受邀参加。

  BMDMC成立于2011年,其宗旨是发扬白求恩精神,促进中加医疗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普通民众带来健康福祉。协会成立8年来,每年两次组织加拿大大夫前往中国开展义诊及学术交流活动,协助安排中国医生免费来加进修,为推动中加医学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