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冬梅代总领事出席中国-加拿大安大略省氢能及燃料电池研讨会
2012-06-07 11:30

    

  为了促进中加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科技合作,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与加拿大安大略省经济发展与创新厅密切合作,充分利用“2012第十九届世界氢能大会”在多伦多召开的机会,于201266日在多伦多组织召开了“中国—加拿大安大略省氢能及燃料电池科技合作研讨会”。中加双方研究机构、大学、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的代表共约5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与会各有关方面分别介绍了各自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和应用的进展情况,并就可能的双边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吴冬梅出席了研讨会并在大会致辞。  

  吴代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200811月中国科技部与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签署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边科技合作日益密切,除安省和中国科技部共同资助合作研究项目外,联合举办这类研讨会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为拓宽和深化科技合作架起了一座桥梁。她强调,加拿大在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而中国在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也进行了卓越的研究开发工作、成绩斐然,并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等重大活动中开展了很好的市场示范性运用,中加双方在该领域既有合作的科技深厚基础,又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她祝愿双方的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更大的实效! 

                                                                      吴冬梅代总领事与参会代表合影

  研讨会上,国家燃料电池汽车及动力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教授作为中方首席专家在会上做了“中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项目及中加合作展望”的主题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上汽集团、武汉理工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多位中方专家和代表分别在会上交流发言。  

  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官员、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安大略省创新体系和与中国开展科技合作的情况,以及氢能燃料电池领域的研发和应用的情况。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增进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双方的合作,为中加双方在氢能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研讨会后,中方部分专家还参观、访问了位于安大略的Hydrogenics公司、滑铁卢大学和皇后大学。部分中方专家还走访了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燃料电池国家研究中心NRC-CNRC和著名燃料电池企业Ballard公司。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杨少军领事、孙永俭领事出席了研讨会并陪同中方部分专家访问了Hydrogenics公司.

        此外,据来自中国代表团的消息,第五届世界氢能技术大会(5thWorld Hydrogen Technologies Convention)将于2013925-27日在上海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