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伟东总领事出席多伦多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4-03-26 04:56

2024年3月22日,驻多伦多总领事罗伟东应邀出席2024年多伦多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并以“以中国倡议应对世界之变,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加拿大、日本、古巴等国高中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罗伟东总领事在演讲中表示,当今世界变乱交织,面临前所未有的多重挑战,习近平主席相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为新征程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为时代之问提供中国答案。

罗总领事结合个人外交工作经历,介绍中国落实“三大倡议”的实际行动,表示中方将继续坚持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共赢而非零和,推动全球化朝着更加普惠包容的方向发展,倡导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同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各国密切友好往来,增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活动现场,罗总领事还同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就中国发展等回答提问,勉励青年秉持客观公正、开放包容,进一步了解真实的中国,努力成为维护和推动真正的多边主义的新生力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现场气氛友好热烈,掌声不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