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伟东总领事应邀出席多伦多交响乐团龙年新春音乐会
2024-02-15 22:22

2月13日晚,多伦多交响乐团主剧场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春节氛围。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罗伟东应邀出席多伦多交响乐团龙年新春音乐会及欢迎晚宴。加联邦参议员胡元豹及众多政、商、文、教等各界嘉宾同大多伦多地区的多族裔民众约2600人欢聚一堂,喜迎农历龙年。负责文化事务的参赞衔领事胡晓等陪同出席活动。

罗伟东总领事表示,久负盛名的多伦多交响乐团举办这场新春音乐会,体现出加拿大主流音乐团体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其中多个节目都让人印象深刻。中加友好的基础在民间,期待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双方文化交流继续发展并深入下去,共创更光明的未来。

图为总领事罗伟东(右4)、加联邦参议员胡元豹(右3)、参赞衔领事胡晓(右1)等与指挥胡嘉玲(左3)、演员大山(左1)等艺术家合影。

整场音乐会精彩绝伦、亮点纷呈。音乐会由加拿大华裔指挥家胡嘉玲执棒指挥。乐团演奏了加拿大华人作曲家陈嘉年的《迎春曲》和黄若的管弦乐民谣《花鼓曲》以及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春节序曲》和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火鸟》组曲选段等名作。亚裔加拿大小提琴家徐任良和国际肖邦古乐器比赛冠军获得者多伦多华人钢琴家郭嘉骏两位年轻艺术家与乐团协作,奉献精彩演奏。知名演员大山担纲主持和解说并以配乐朗诵《琵琶行》赢得满堂彩。观众在终场时报以持久掌声。

从左至右依次是参赞衔领事胡晓、总领事罗伟东、多伦多交响乐团首席执行官马克·威廉姆斯

演出前,罗伊·汤姆森音乐厅内举行了新春庆祝活动,华人文艺团体表演了高桩舞狮、舞龙及中国民间舞蹈等。多伦多交响乐团是加拿大最具规模的乐团和世界著名交响乐团之一,曾于1978年赴华演出。2014年至2018年曾连续五年为中国新年举办专场音乐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