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伟东总领事出席2024年“欢乐春节”海外戏曲春晚
2024-01-09 07:52

2024年1月7日,罗伟东总领事应邀出席加拿大中国文化经济发展联盟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举办的2024年“欢乐春节”海外戏曲春晚——中国戏曲名家多伦多演唱会。驻多伦多总领馆参赞衔领事胡晓、副领事周荣程陪同参加。

罗伟东总领事在演出前致辞时表示,作为龙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戏曲春晚十分难得地从国内邀请多位戏曲名家与加拿大当地戏曲爱好者同台表演,带来了一场多剧种、多流派、多行当名家荟萃的中国戏曲盛宴,献上对领区华侨华人的新年祝福,同时也丰富了加拿大多元文化,增进了中加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有利于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本次演出系新冠疫情结束后,中国戏曲名家首度重登加拿大“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舞台,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胡文阁表演了《贵妃醉酒》《梨花颂》,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表演了《女驸马》选段,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马力表演了京剧《空城计》选段等节目。剧场内座无虚席,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气氛热烈。

中国自2010年起在海外推出“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希望与各国人民共度新春佳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历经14年发展,“欢乐春节”已成为覆盖全球、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力深远的品牌文化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