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伟东总领事出席2024年“欢乐春节”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
2024-01-09 07:38

2024年1月6日,罗伟东总领事应邀出席李德伦音乐基金会在子午线艺术中心(Meridian Arts Centre)举办的2024年“欢乐春节”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驻多伦多总领馆参赞衔领事胡晓、副领事周荣程陪同参加。

罗伟东总领事在演出前接受当地多元文化电视台(OMNI)采访时表示,春节是中华文化中最古老、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中国自2010年起在海外推出“欢乐春节”文化活动,与各国人民共度新春佳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加拿大倡导多元文化,作为我馆领区今年“欢乐春节”首场节目,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展现了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融汇,让更多当地各族裔人民了解中华文化,增进中加两国人民友谊。

本次音乐会以汇中西之粹为特色,以交响乐为主体,演绎的曲目既有《蝙蝠序曲》《命运之力》等西方经典名曲,也有《江河水》等中国民族音乐作品。丰富的中西曲目、精湛的艺术水准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李德伦音乐基金会由中国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李德伦之女李燕于2002年在加拿大创立。作为大多伦多地区的新年贺岁品牌,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创始于2003年。本次音乐会拉开了驻多伦多总领馆领区2024年“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帷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