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馆举行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宣讲暨留学中国项目推介活动
2023-12-12 06:20

12月6日,驻多伦多总领馆举办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宣讲暨留学中国项目推介活动(Chinese Universities: Reaching-out & Welcoming-in),罗伟东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领区近20所大学和学院的国际关系负责人以及长期致力于中加教育合作的友好人士等近50人参加活动,总领馆参赞衔领事李韧竹主持。

罗总领事介绍中国教育发展历史性成就,从“走出去”和“引进来”阐述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政策,肯定加拿大特别是领区对华教育科研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国坚持以开放包容、互利互鉴、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教育国际交流,期待与更多加拿大院校建立紧密伙伴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扩大交流范围,进行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合作,同时为增进世界福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我馆负责教育事务的领事宣讲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远景规划、战略目标和步骤措施,推介中国政府奖学金和留学中国项目,欢迎领区高校在学生流动、教师交换、联合科研、合作办学等领域继续拓展对华合作,和中国伙伴一起推动双边教育交流。

数十年致力于推动加中教育交流的多伦多大学许美德教授(Ruth Hayhoe)生动回顾参与中国教育对外开放和加中合作项目所做工作,多伦多大学助理副校长巴罗思(Gwen Burrows)、湖首大学副教务长阿尔德里奇(James Aldridge)、约克大学助理副校长根嘉莎兰(Vinitha Gengatharan)、女王大学商学院国际部主任詹姆斯(Angela James)等分别介绍所在学校对华交流历史和学术科研合作项目现状,期待进一步拓展与中国教育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罗伟东总领事致辞

与会嘉宾发言

与会人员在“多伦多领区对华教育交流地图”(各校代表根据其对华合作学校所在省份在中国地图上粘贴其学校标志并集体签名)前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