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出席武汉市与万锦市结为姐妹城市10周年庆祝活动
2016-09-27 02:55

  9月7日,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出席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与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结为姐妹城市10周年庆祝活动。活动在万锦市市政厅举行,武汉市委常委胡立山及武汉市经贸文化代表团全体成员,加联邦移民部部长麦嘉廉、安省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及该市多位议员参加。

  薛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加关系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特别是特鲁多总理刚刚访问中国并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两国领导人就共同努力开辟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新局面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下一阶段中加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提供众多新的机遇。希望武汉与万锦市把握机遇,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文化艺术、旅游人文等领域交流,增进双方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夯实姐妹城市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胡立山常委宣读了武汉市万勇市长的贺信,表示武汉市高度重视与万锦市的友好关系,结好10年来,两市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往不断深化,合作成果持续扩大,人民间了解逐步加深,促进两市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武汉市期待以结好10周年为契机,与万锦市进一步加强在文化艺术、教育培训、科技创新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市人民。

  麦嘉廉部长、陈国治厅长和薛家平市长对万锦市与武汉市在过去10年中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在致辞中表示万锦市是加国内最为多元化的城市之一,多元文化为加拿大及万锦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活力,华裔群体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5年内,亚洲将拥有世界65%的中产人口和50%的GDP,中国是亚洲最重要的国家,加强与中国及其地方城市的合作将对加拿大及各城市发展至关重要。万锦市期待与武汉市一道,坚定信心,继续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繁荣。

  当天,武汉与万锦两市成功合作举办经贸论坛、宣布万锦市“武汉广场”建设项目、续签友好合作备忘录,万锦市内的“武汉大道”(Wuhan Avenue)也正式揭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