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市长庄德利成功访华
2016-04-16 05:30

  2016年4月7日至14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市长庄德利(John Tory)率领工商代表团访问上海、重庆和香港等3个城市,取得丰硕成果。

  访华期间,庄德利市长会见了上海市市长杨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和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分别就经贸合作、城市发展、教育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出席了多伦多市与重庆市结好30周年纪念活动,与重庆市签署建立姐妹城市关系30周年战略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访问期间,中方与多伦多市还签署或宣布了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华为集团宣布与多伦多大学结成科研伙伴,建立人才输送管道;绿地集团与多伦多区域贸易局签署协议,在多伦多设立“绿地加拿大进口商品直采中心”,采购当地优质商品出口至中国市场;中国跨境电商B2B商机平台大龙网宣布投入350万加元,在多伦多开设2间仓库;多伦多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签署合作协议,促进两地经贸投资。

  这是庄德利市长上任以来首次访华,促进了多伦多市与中国相关城市的友好合作关系,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