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访问加拿大安大略省
2015-10-10 03:37
    2015年10月6日至8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率团访问加拿大安大略省,庆祝江苏省与安省缔结友好省际关系30周年。期间,罗志军书记与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举行会谈,共同签署两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会见多伦多市市长庄德利(John Tory)、安省前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出席两省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式,参观了多伦多MaRS科技创新中心。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副总领事徐伟等出席有关活动。

  罗书记与韦恩省长举行会晤

  罗志军在会谈、会见等活动中回顾江苏省和安省结好30年来取得的成就,指出双方政府交流密切,经济活动频繁,行业交流广泛,合作成效显著,为促进中加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江苏是中国重要的沿海开放省份,目前致力于加快形成以国际化企业为主体、国际化城市为基础、国际化人才为支撑的对外开放新局面,江苏与安省未来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罗表示,展望未来,江苏愿进一步与安省加强在相互贸易和双向投资、创新领域的合作力度,深化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共同将省际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罗书记在两省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上致辞

  薛总在两省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式上致辞,称赞江苏和安省是中加友好合作的先行者和领军人。他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两省在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高科技产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大有可为。期待双方以结好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省友好关系发展更上一层楼,为促进中加友谊继续添砖加瓦。

  薛总致辞

  韦恩省长热烈欢迎罗志军到访,表示两省结成姐妹省份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期盼今年11月第二次访华,进一步深化两省友谊,推动双方在经贸、科技创新,特别是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韦恩省长致辞

  访问期间,两省签署九项协议和合作备忘录,涉及合作建立纳米科技创新中心、成立共同研发基金及产业、文化交流合作等诸多领域。

  罗书记、薛总、韦恩省长共同见证系列合作文件的签署

  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式现场

  7日晚,韦恩省长在位于多伦多市的皇家安大略博物馆举行招待晚会,纪念两省结好30周年并启动系列庆祝活动。安省公民、移民和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安省议员黄素梅、董晗鹏及工商文化界代表300余人出席。

  罗书记同韦恩省长在纪念两省结好3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合影

  罗书记、薛总同庄德利市长、陈国治厅长合影

  1985年,江苏省和安大略省正式缔结姐妹省际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