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总领馆优化领事认证服务的介绍(2023年12月13日更新)
2023-07-01 02:43

今年以来,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事认证申请量持续增加,总领馆已采取增加人手、优化流程、加快速度等多项措施。为更好满足需求,现就相关优化服务措施更新通知如下:

一、总领馆办证大厅免预约办理

(一)适用范围:领区内中国公民或法人(注:申请人须是中国籍、法人申请人须在中国境内注册,代办人员国籍不限)。

(二)办理方式:在总领馆办证大厅对外办公时间现场办理,无需提前预约。

(三)为缩短申请受理时间,尽量一次办成,请提前阅知总领馆领事认证办理须知(链接:http://toronto.china-consulate.gov.cn/HQGR/60/201902/t20190212_7218656.htm),按须知提前备齐材料。

二、多伦多中国签证申请中心免预约办理

(一)适用范围:领区内中国籍或外国籍申请人。

(二)办理方式:自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起,在签证中心对外办公时间现场办理,无需提前预约。

(三)为缩短申请受理时间,尽量一次办成,请提前阅知总领馆领事认证办理须知及签证中心认证办理指引(链接:https://www.visaforchina.cn/YTO2_ZH/howtogetavisa/renzhengjutibuzhou/283178.shtml),按须知提前备齐材料。

三、急件服务

如有紧急用文需求,可在现场提交申请时向窗口工作人员一并提出加急(2-3个工作日取证)或特急(1个工作日取证)需求。在总领馆提交的申请费用详见总领馆领事认证办理须知,在签证中心提交的申请费用请询签证中心

四、下步安排

《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已于2023年11月7日对中国生效,将于2024年1月11日对加拿大生效。在此之前,中加两国文书往来仍维持现有做法(办理领事认证)。总领馆将及时发布《公约》对加生效后中加两国文书往来安排,敬请关注。

总领馆办证大厅对外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地址:240 St. George Street, Toronto, ON M5R 2N5

咨询邮箱:toronto_visa@csm.mfa.gov.cn

咨询电话:+1-4373612299(人工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6:00)

多伦多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地址:Suite 1501, 393 University Avenue, Toronto, ON M5G 1E6

咨询邮箱:torontocenter@visaforchina.org

咨询电话:+1-416-345-847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