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过境香港、短期赴港安排
2014-06-27 01:40
   根据有关规定,对需要办理进入香港手续的海外中国公民(包括台湾、澳门同胞),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进入许可”,不发签证。具体情况如下:
   一、持中国护照者
   (一)过境香港(含返回内地),可凭有效护照、前往目的地的入境证明文件以及联程机、船、车票,在港停留7天,无需办理进入许可。
       于海外持中国普通护照者,返回内地后如需赴港,应预先办妥香港特区进入许可。
   (二)持中国普通护照者欲从境外赴港,可来我馆申请进入许可。1、来加拿大短期旅游者,可申请3个月内有效、2次进入、每次停留14天;2、取得加拿大工签、学签或枫叶卡一年以下者,可申请3个月内有效、2次进入、每次停留30天;3、取得加拿大工签、学签或枫叶卡一年以上者,可申请2年内有效、多次进入、每次停留14天,也可申请3个月内有效、2次进入、每次停留30天。
   到馆时请提交中国护照原件及其照片页复印件、停留或居留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填妥的申请表
   二、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者(加注“仅限入境有效”的除外):
   (一)过境香港不超过24小时且不出机场,无须办理进入许可。
   (二)短期赴港可申请3个月2次有效,停留期为14天的香港特区进入许可。
   到馆时请提交中国旅行证原件及其照片页复印件、停留或居留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填妥的申请表
   三、台湾同胞:
   (一)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者,在符合一般入境规定下,以旅客身份赴港停留不超过7天免办进入许可。
   (二)旅居海外的台湾同胞,赴港或经香港来往内地,可先到我馆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办妥旅行证后再申请1年内有效、多次进入、每次停留不超过14天的香港特区进入许可。
   到馆申请进入许可时,请提交旅行证原件及其照片页复印件、停留或居留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填妥的申请表
   注:1、取得进入许可的中国公民可从内地或境外进入香港。
     2、赴港工作、居留、学习及培训者,请径询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网站:http://www.immd.gov.hk/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