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过境加拿大注意事项
2020-02-13 06:06

  一、中国公民(不含持香港、澳门特区护照人员)过境加拿大(含不出机场)需提前办理过境签证,入境口岸不办理落地签证。

  二、持有效护照和有效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搭乘加航(Air Canada)、加航胭脂航空(Air Canada Rouge)、中国国航、中国南航、中国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中华航空公司、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菲律宾航空(Philippines Airlines)、WestJet、Jazz Air、Sky Regional Airlines、Air Georgian的航班,经停温哥华国际机场、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卡尔加里国际机场、温尼伯国际机场、蒙特利尔特鲁多机场(仅限加航航班),在符合下列条件情况下并经由机场和航空公司申请后,可免签过境加拿大:

  (一)从美国出发过境加拿大:1、从美国任一城市搭乘上述航空公司直飞航班赴加拿大并在边检区域办理过境通关手续或隔离中转区候机;2、非遣返或驱逐出境人员;3、持有效美国签证入境美国且未超期停留;4、持有过境加拿大直飞第三国且已确定座位的联程机票及第三国有效签证或入境许可文件;5、如当日因航班延误等原因无法直飞第三国(包括国籍国),过境人员应前往机场边境服务局办公室接受审核,以确定过境人员是否可以临时停留,以便继续旅行;6、经停时间不超过24小时。

  (二)过境加拿大前往美国:1、从北京、广州、上海、香港、马尼拉、台北、东京、大阪、名古屋、首尔、厦门、福州、成都、沈阳、哈尔滨出发;2、持有过境直飞美国且已确定座位的联程机票;3、过境加拿大时,持有有效的中国护照(剩余有效期6个月以上)和美国签证;4、经停时间不超过24小时;5、如24小时内因航班延误、取消等原因无法直飞美国,过境人员应前往机场边境服务局办公室接受审核,以确定过境人员是否可以临时停留,以便继续旅行。

  三、请注意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月4日提醒,根据美方发布的最新入境限制措施,过去14天内到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不能进入美国境内。

  四、为应对疫情,目前加拿大在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国际机场通过标牌、电子屏幕和电子入境申报书(有简体中文版)提醒入境国际旅客,如出现类似流感症状或到过湖北省,均应主动告知边境服务人员。对于出现症状者,海关检疫人员会采取进一步检查;如有必要,将可能会被送往医院诊疗。请拟于近期来加中国公民,如实提供信息,配合加方检查,遵守相关防范措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